「香港天晴」的二三事

香港天晴」一直維持著每天幾百的下載,只有在八月和九月因為颱風的關係,下載量有所增加,但從三月尾落雹後,下載量突然上升:

![新用戶統計](/content/images/2014/Apr/stats.jpg)
新用戶統計

本以為又是因為惡劣天氣的影響,所以下載才突然增多,但幾天後下載還是屢創新高,今天甚至衝到香港區的免費天氣類別的第四名,實在令我有點莫名其妙。難道香港天晴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了,大眾終於看到它的好,終於出人頭地了?

![免費天氣類別](/content/images/2014/Apr/topfree.jpg)
第一次進免費天氣類別的頭五名

果然事出有因,在逛論壇時終於看到原因,原來是「香港地區天氣」在4月1日後因天文台改了九天預告而令程式不能更新,才導致很多人才去找代替品。雖然不是因為過了 tipping point,但也慶幸有此機會去增加使用者,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吧。至少要比的話「香港天晴」不會比不上「香港地區天氣」。

「香港天晴」有個多月沒更新。因為早一輪忙著寫 HKEPC Reader,沒時間更新,現在趁此機會再將精神放回「香港天晴」上,始終「香港天晴」才是主要項目。

回想最初的「香港天晴」非常簡陋,只有主程式去查看溫度和天氣預報,後來慢慢的增加 widget、天氣警告、雷達圖、空氣健康指數等,令程式變得非常多元化,不過臭蟲也因此增多。未來以加進即時天氣警告和滅蟲為優先事項,待程式穩定後才考慮加更多的功能。

現在新版本已在測試階段,很快會發佈的。希望新版本能解決小工具無故失踪的問題。

最後,多謝大家的支持!未來也請給我們意見!

PS: 在此也勸告其他有志寫 app 的朋友:不用一開始加進所有功能的,不然永遠也發佈不了。做最簡單的功能,把程式發佈,再看用戶的反應然後添加新功能也不遲,這樣能確保自己永遠也在「進步」中,不會陷入永遠發佈不了的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