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讀書

讀書太多,有點累,開始有點難維持。自己為了看書,也忽略了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方面,看來要加倍努力才行。


四月只勉強讀了四本書:

《Zero to One》 by Peter Thiel

由 Paypal 創辦人之一撰寫有關 Startup 的書。由複製已有之物很容易,但由無到有,由 0 去 1,卻毫不簡單。此書告訴你一間有創意的公司的大方向和要有的條件。

《Traction》 By Gabriel Weinberg, Justin Mares

Almost every failed startup has a product. What failed startups don't have are enough customers.

做 product 很重要,但銷售同樣重要。本書詳述十九個增加銷售的渠道,加上實際的例子,非常實用!必讀。若《Zero to One》是「理論」的書,這本則是「實踐」的書。

《S》 by J.J. Abrams, Doug Dorst

書的格式頗為有趣。主體是一個奇幻故事,不過有兩個相不相識的讀者,透過留下此書於圖書館,在頁邊對話。而你要讀的,除了是奇幻故事,也是兩個讀者由相遇到相知的過程。而書的故事,竟然不是故事這麼簡單?

《One Minute Manager》 by Ken Blanchard, Spencer Johnson

很薄的一本書。以故事形式教做經理的重點: Goal Setting, Praise and Rebuke at behaviour。個人認為每人都應看一看。看似很簡單的 common sense,現實卻沒有多少個人能做得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