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讀書

輕小說就像 Junk Food,明明知道沒有營養,但還是忍不住的一吃再吃。這個月不小心看了《Overlord》,雖然看了幾期後覺得有點悶而暫停,但還是按捺不住,繼續將它看光光。


《Overlord 》 1 - 9 卷 - 丸山くがね

某擬真 online game 終結營運之日,主角因懷緬過去和朋友的開心時光,待在遊戲中,等待被強制登出。但本該如此,但在遊戲終結時主角被被轉移到異世界,同時遊戲中的屬下 NPC 變成有血有肉有思考能力。

為了與伙伴創造的 NPC 一起生存,同時找尋其他玩家,主角開始收集資訊,努力生存。不過主角是 Level Max 的角色,在異世界中有超越神的實力,任何對手基本上是一招 KO (想起「一拳超人」)。所以故事由一開始展現主角威能,到中期改為由主角的屬下 NPC 去各自執行任務遇見的問題和冒險。

雖然好想看看主角展示威能的劇情,但全是這些劇情的話應該很快會令人厭倦吧?所以作者才以其他 NPC/世界的人為每集的重點角色,但有些角色花了很大篇幅,到最後卻跟主線沒有太大關係,令人有點拖劇情的感覺。

整體來說,劇情有趣,人物刻畫細緻,但節奏緩慢鬆散。

《字型散步》 - 柯志杰, 蘇煒翔

中文字體介紹書。請看讀後感

《Game of Thrones》 by George R. R. Martin

北方的世家被捲入皇廷的權力遊戲中。同一時間,前朝的公主王子,努力嘗試奪回帝位。而更北的地方,似乎有更恐佈的事物正慢慢走出來。

有貴族有宮廷鬥爭有陰謀戰爭有喪屍和有龍!

不知看那本書時曾看過,說一個好的故事需要有一個龐大的世界觀和歷史。作者會營造一個世界,有各自特色和歷史,然後只抽其中一段時間出來說故事。這樣才能給讀者真實的感覺。這本書正正如此,世界龐大,歷史設定詳盡。

這是《A Song of Ice and Fire》系列的第一冊。用了三星期來看,之後的會越來越長,若看完五冊的話,應該要看到 2016 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