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十月讀書

這兩個月忙著寫 iReserver,所以沒什麼時間寫 blog 和看書。結果一拖拖到現在才寫九月十月讀書報告,實在慚愧。


《A Clash of Kings》 by George R. R. Martin

Book Cover - A Clash of Kings

各方爭奪帝位。多了很多人物,也死了很多人。劇情進展緩慢,龍的出場次數非常少。人物支線太多,結果看了一整個月。

起初以為此系列是奇幻小說,類似 《Lord of the Ring》,但現在看來它是政治的紛爭較多,令我不太感興趣。要暫停一下了。

《55 歲開始的 Hello Life》 - 村上龍

Book Cover - 55 歲開始的 Hello Life

55 歲,人生開始邁向最後階段。在這過程中,人類還是會迷惘。本書包括五篇以 55 歲的人物為主角的短篇故事,描述他們遇到的困難。每個故事最後雖然不算大團圓結局,但都向好的方向發展,算是勵志的一本書。


九月和十月各看了一本,這個月要追回一點才行。